南风知我鱼

一条锦鲤(假的)

这个时代需要英雄

《英雄本色》情节虽然略显单薄,但隔着遥远的时光却依然让人动容。现在成堆的警匪片,却没有那种侠气,有人说英雄本色只是一个披着黑道片的武侠片,吴宇森真的是拍出了每个人骨子里的热血和执着。漫天的弹雨,飞扬的衣袂何不让人想到纵马天涯的侠客,“侠影已遁香江夜,江湖曾参碧云天”我们的江湖又在哪里?

宋子豪的大义豪情。

小马哥的仗义执言。

宋子杰的执着信念 坚持正义。

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”,这句话用来形容小马哥和宋子豪的相遇,再合适不过。假如你不看剧情,你也会知道这部电影是围绕着宋子豪和宋子杰展开的,讲的也是兄弟情深,小马哥并不是主角。但是当你看下来,你不可能不记得周润发,举手投足都将那种放荡不羁表现得淋漓,即使佝偻着身子,蓬头垢面,随便的咧咧嘴,都能让人感受到他独特的魅力。

古龙说“枭雄绝不会痴,所以和英雄不同。痴并不可笑,因为唯有至情的人,才能学得会这“痴”字。” 所以阿成不痴,他很聪明,他背信弃义爬上权力的顶峰。而宋子豪为了不连累“兄弟”和弟弟去自首,出狱后金盆洗手,曾经弹指间灰飞烟灭的黑帮老大去开出租车。小马哥也是痴的,他毫不犹豫的去替兄弟报仇,等了三年,每天在车库里生活,低声下气才能得到一口饭吃,他说“我不想一辈子被人踩在脚下,你以为我是臭要饭的,我等了三年,就是要等一个机会,我要争一口气,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;我是要告诉人家,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!” 我就是神!神也是人,能掌握自己命运的就是神!”然后是震耳欲聋的枪声、是血肉模糊的视线,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,那过去的一切仿佛可以重新再来。

哥哥当年还是当红歌星,他看过剧本之后开玩笑说“这回死定了,人人都会喜欢小马哥,而我却要演一个抓他的警察”,因为这个角色确实不讨喜,他固执、天真、激进,夹在狄龙和周润发显得幼稚无比。经纪公司也极力反对他参演,但哥哥还是力排众议,坚持出演小警官宋子杰。他最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他的执着,他会为了追求自己的信仰而大义凛然,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放下自己的职责与信念的。
这就是阿杰,一个真正的香港警察。

除了主角每个配角也是有血有肉的,我在华叔身上我所期待的江湖侠气,为了朋友的嘱托,接收一个明知道有危险的人,他说“有原则就可以什么都不怕。” 阿成的手下砸掉他的店面后,他没有迁怒于宋子豪,反而安慰他,鼓励他。
这才是真正的侠气。


今日我 与你又试肩并肩,

当年情 此刻是添上新鲜。


是一个庸俗的人,为了舔哥哥的颜去的,也是真的被感动了。

说好每年看一部哥哥的电影,今年却上映了两部。期待纵横四海w

评论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